山烛

邓忠粉,主磕ADHP,詹莉,不磕除雷古勒斯以外的所有斯莱特林的cp

波特?我才是波特!(一)

注意事项 


西里斯向那只不依不饶追着骂他的土扒貂(就因为踩了它一脚)施了一个石化咒,终于把跟在后面的追兵都消灭了。

现在西里斯终于有闲心去关注了一下自己的现状:他的头发可以和詹姆媲美,长袍破破烂烂的,挂满了树枝丫,裤脚都被露水打湿了,鞋子上也沾满了泥巴。

状况比他想象的惨烈一点。不过没关系,一个小小的清洁咒和“恢复如初”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迅速把自己从邋遢的流浪汉变成足以迷倒全校女生的模样后,他看了看手腕上表,十二点差十分。

西里斯吹了声口哨:他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摆脱了马人的围攻。

时间倒回到半小时前。

因为詹姆的“一时冲动”(西里斯相信他肯定是故意的,但并没有阻止),他们误入了马人的领地。马人们确信他们有所企图(西里斯认为他们是对的),差点攻击他们。

莱姆斯摁下了躁动不安想挑衅马人的詹姆和西里斯,想方设法让马人们稍稍冷静了一下。

他显然后悔于刚才自己对詹姆的“鲁莽”的行为的放任,不想再和马人干一架了,所以他尽量地试图博取马人的信任。

可偏偏他忘记了彼得的存在。这真有趣,往往是这样——在莱姆斯以为他管住詹姆和西里斯之后(说实在的,他真的认真管过吗?)——彼得总是能阴差阳错的并非出自本心的达成詹姆和西里斯的心愿。

“所以你们原谅我们了吗?”彼得问。

这句话对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没有任何不妥,可那个棕黑头发的马人脸一拉,拉满弓吼道:“我不允许你们这群小崽子侮辱我的族人!”

西里斯丢给彼得一个赞赏的眼神,詹姆嘴一咧,甩了一个火焰熊熊给暴跳如雷的马人,莱姆斯认命地拉起彼得。

“别跟我们。”他斩钉截铁地说道,干脆利落地冲出马人的包围圈,头也不回地选了一个方向跑了。彼得跟着他,惊恐不安地在他出手后补刀。

“你觉得怎么样,尖头叉子?一个人可以吗?”西里斯懒洋洋地说,修长的手指攥紧魔杖。

“还用你说?”詹姆笑道,简单地挥了下魔杖,他面前的黑色眼睛的马人大吼一声冲向他,然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冲开,撞倒了他身后的几个马人,“老规矩,礼堂门口见。”

一眨眼,他就消失在夜色笼罩下的树林里了。

“哦,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对不对?”西里斯自言自语道,丢了一个石化咒,敏捷地躲过马人射来的箭,转瞬间把骂骂咧咧的吼声甩在身后。

在逃跑的过程中,除了不依不饶的马人,他还“不慎”招惹了一只落单的八眼巨蛛,一群狐媚子(他不知道为什么禁林里会有这种东西,也许下次他应该抓一些——这种东西显然应该有更大的用处——比如寄一些给他亲爱的妈妈),和一只土扒貂。不过这对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而现在他走在去礼堂的路上,心情愉悦。他肯定莱姆斯会因为彼得而选一条更安全的路,这很遗憾,因为这使他们错过了不少风景——尽管这种风景不太能得到莱姆斯的赞同。而詹姆总是会吸引过多的火力——不管是不是出自自愿,亦或是西里斯怎样的第一个去故意的招惹麻烦——他把这称为好友的“恶作剧体质”。但詹姆显然也乐成其见,在大多数时候,他会巧妙的小小的利用一下自己的特殊体质。

以上的种种原因就导致了西里斯总是第一个摆脱冒险带来的麻烦,这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好吧,起码比O.W.L.考试全O要值得骄傲——不过这确实不算什么——

啊,比如现在。

终于有一次他不是第一,但詹姆绝对是他意料之外的候选人。

西里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拍了拍詹姆的肩。

“尖头叉子——”

詹姆转过身。

这时的月光很亮,但远不及他的绿眼睛亮。

等等,绿眼睛?!

西里斯难以置信的瞪着詹姆,不敢相信就他们分别的一小会时间里,詹姆因为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的原因对伊万斯的喜欢又更上一层楼。

“我说,伙计,就算……你也不用把眼睛变成伊万斯的吧?”

詹姆的绿眼睛睁大了,嘴唇动了动,没有发出声音。西里斯看到了他眼睛里和自己同款的震惊,以及一些他现在无法理解的东西。

他在颤抖。

西里斯盯着他,一丝微妙的违和感油然而生。他不找痕迹的打量着对方:他的长相和自己认识的詹姆简直一模一样,也同样戴着眼镜,但 是圆框的,绿色的眼睛——确实和伊万斯一模一样。

但这不是詹姆。他暗暗抓紧魔杖,立刻心生警惕。一瞬间,各种可怕的想法占据了他的脑海。

陌生人深吸一口气,开口说话的声音嘶哑,好像很久没有喝过水一样。

“……对不起,你说什么?”

西里斯沉默而又警惕的盯着他。这是什么鬼把戏?

陌生人眨了眨眼,犹豫着向前走了一步。

西里斯立刻举起魔杖,威胁地指向他。

对方僵硬地停下,下意识的抬起手腕,在那一刻,西里斯以为对方就要攻击他了,可是陌生人很快就垂下手,闪着亮光的眼睛凝视着他,用的是一种微微受伤的目光。

“我……”他张了张口,又闭上了。

短暂的沉默。

“食死徒?”他说,打破沉默,故意用的是一种傲慢怀疑的口吻。

“我不是!”陌生人低声吼道,脸上恼怒的表情让西里斯以为自己说了什么冒犯他的话。

西里斯不怎么诚心的说了一句抱歉,趁对方不注意甩了一个浑身束缚咒。

“抱歉,不过鉴于你的长相,我想我有必要对你采取一些必要措施。”

陌生人看上去倒不惊讶,他相当温顺的没有反抗,坐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好像西里斯是什么易碎品。

这个陌生人当然是要交给邓布利多,但在这之前,他得先和伙伴们碰个头才行。西里斯等了一会,莱姆斯和彼得急匆匆的跑来了。

“大脚板——你绑着尖头叉子干嘛?”

他耸了耸肩,简洁明了的讲述了现状。

“你觉得他是伏地魔的人吗?”莱姆斯小声问,他担忧的撇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害怕的彼得。

“我想不是。”

“嗯?”

西里斯偏头看了一眼陌生人。

“我用魔杖指着他时,他本应该有所行动。”

“就因为这个?也许是因为他不想暴露自己?”莱姆斯难以置信的说。

“不……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直觉,”西里斯说,“他看我的眼神……”

“他会杀了我们吗?”彼得尖声说道。

“我猜不会。”西里斯说。

“你觉得……?”莱姆斯说。

“现在还看不出来。”西里斯简洁的说。

“我想也是,”莱姆斯扯了扯嘴角,改变了话题 ,“我必须要说,这个时候去见邓布利多简直是……”

“一场灾难。是啊,没错,”西里斯懒洋洋的笑了,“不过扣的分我一节课就能挣回来。”

“什么灾难?”

一个乱糟糟的脑袋凭空出现在空中,西里斯平静的扯掉詹姆的隐形衣,“月亮脸,你来说吧。”

五分钟后,詹姆兴奋的站在陌生人旁边。

“嘿,你是用了复方汤剂吗?这个样子确实很波特,但我们家没有绿眼睛的波特,”詹姆顿了顿,显然是想起了什么,“……也许是变形术?但你应该调查好我们家后再冒充波特。”

“霍格沃茨只有一个波特。”莱姆斯说。

“是啊,”詹姆赞同道,魔杖直直的指着陌生人的眼睛, “所以你只能冒充我,但我的眼睛是榛子色的,眼镜也不是圆框的,”他皱起了眉,“伙计,我就这么籍籍无名?冒充我却连我的长相都弄错!”

“我们可以排除这种情况,因为你和我一样——大名鼎鼎,”西里斯没有丝毫谦虚地说,“另外,我们可以快点去找邓布利多吗?倒不是我困了,只是虫尾巴快吓晕过去了。”

詹姆稍稍转了下头,才发现彼得紧张害怕的在发抖。

“啊抱歉,虫尾巴,”詹姆说,“但你好像被讨厌了,他看你的眼神不友好啊,是不是——呃,”他犹豫一下,“你们弄清楚他叫什么了吗?”

“哈利——”西里斯说,他手里拿着一张很大的羊皮纸,胳膊上搭着隐形衣。

陌生人把盯着詹姆的目光移到羊皮纸上,他瞪大了眼,挣扎起来,“嘿——!”

“——波特。”西里斯慢悠悠说完,好像不曾被陌生人打断一样。

“这么说,他真的是一个波特?”莱姆斯若有所思的说。

“没错,”西里斯说,“你确定你们家没有一个这样的波特吗,尖头叉子?”

“远方亲戚里绝对没有,如果有,妈妈肯定会说的:‘亲爱的,你姑婆的儿子的侄子和你长得一模一样’,而且我确定我爸妈感情很好。”詹姆说。

“不管怎样,先去找邓布利多怎么样?我相信这种情况下邓布利多会比我们处理得更好,”莱姆斯提议道,“虫尾巴,你还好吗?”

彼得摇摇头,又迅速点点头,“不知道……月亮脸,他好像很讨厌我……”

哈利很响亮的哼了一声。

“这很正常,因为我们把他绑起来了。”詹姆说。

“可他看你们的眼神不一样……”彼得小声辩解道。

“好了,我们为什么要一直在这里吹风呢?”西里斯啧了一声,“我想去邓布利多那儿喝一杯——说起来,我们还没得到多少机会去校长办公室呢,作为一个马上就要毕业的七年级学生,这太不应该了。”

“那么,现在出发?”莱姆斯叹了口气。

“当然。”詹姆说,领头第一个向城堡走去。




评论(15)

热度(76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